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推出最后一批国企产权招商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记者吴兆飞)长春市新近推出八十三户国有工业企业的产权招商项目,涉及国有资产达八十亿元人民币。据悉,这是长春市最后一批具备产权招商条件的国有工业企业。

  据长春市经委行业管理处负责人王淼介绍,这批国有企业涉及汽车、食品、医药、光电、机械、化工、建材等行业,基本代表了长春的工业行业特色。这八十三户企业,有四十四户市直企业,其余为市管县(市)企业,总计涉及国有资产八十亿元,土地九百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二百万平方米,企业职工五点五万人。此外,这批国有工业企业多数位于绝佳区位,厂房结构合理,配套设施齐全,完全可以原地调整改造,扩大生产规模,如果需要搬迁改造,土地的升值空间也较大。

  据悉,对于这批国有企业产权招商项目,长春市确定了“改制范围、改制形式、出让对象均放开”的原则,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以“一企一策”的办法研究改造方案。具体方式则可采取整体转让、股权转让、引资重组、分立重组和兼并重组等方式,投资者也可以其他方式参与国企重组。

  “长春作为老工业基地,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地缘关系,产业配套空间巨大。而这批企业,将是长春市最后一批具备产权招商条件的国有工业企业,仅此一点就足以掂量出这批项目的分量。”王淼评价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