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婆打死18岁外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58 兰州晨报

  5月10日下午3时许,拱星墩深沟子82号发生一幕惨剧:18岁的小刘被外婆用笤帚活活打死,行凶后,外婆迅速逃离现场。

  当晚7时许,城关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展开调查。

  家中修房外婆帮忙当晚7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死者躺在屋内的床上,其母亲手拿一把笤帚傻傻地“守护”在儿子小刘身边一言不发,小刘77岁的奶奶在另一间屋中几次哭得昏厥过去。

  据死者的大伯刘康龄介绍,小刘18岁,和母亲以及77岁的奶奶生活在一起,小刘的父亲3年前就去世了,为了能让孙子将来的日子过得好一些,奶奶从亲戚家借来钱于20天前动工修建房子,打算出租后挣些钱。动工前,小刘特意给远在榆中县高崖镇的外婆和舅舅打了招呼,有3年时间没到小刘家作客的外婆听后很高兴,小刘的舅舅开着一辆“三马子”拉着74岁的外婆赶来帮忙。

  “三马子”被盗惹怒外婆刘康龄告诉记者,开工没几天,小刘的舅舅开来的“三马子”在家门口被盗。“三马子”被盗后,外婆就逼外孙赔购车款7400元,由于这辆“三马子”已经使用3年多了,小刘的奶奶和母亲就想在旧货市场买辆二手车赔给小刘的舅舅,但外婆却不答应。

  当日中午12时许,小刘吃完饭后准备睡觉,外婆拿着一把笤帚逼问小刘钱筹够了没有,听到小刘“还没有”的回答后,外婆就用笤帚头在小刘头部猛打了几下,小刘的奶奶和母亲实在看不下去,上前劝阻,但外婆却大声呵斥:“我打外孙有错吗?”后见小刘没了气息,外婆从小刘奶奶手中接过7400元钱后与小刘的舅舅逃离了现场。

  警方连夜赶往榆中当日下午3时许,邻居闻讯赶来后发现小刘已不省人事,急忙拨打120求救,医护人员赶到后检查确认,小刘已经死亡。当晚7时许接到报警的拱星墩派出所民警和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六中队刑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

  据警方现场勘查,小刘是被笤帚击中太阳穴致死的。记者离开现场时,办案民警已连夜赶往榆中高崖抓捕小刘的外婆。

  本报记者武永明唐学仁(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