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帕萨特”闯重祸逃出江夏 警方6小时擒“酒司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03 武汉晚报
“帕萨特”闯重祸逃出江夏警方6小时擒“酒司机”(组图)
  昨日凌晨3时许,江夏区交警大队里的一班人马才疲惫地合上眼。经过干警们6个小时的紧张忙碌,致死一人重伤两人的肇事司机林某被找到,一起肇事逃逸交通事故告破。

  三位老人躺血泊

  前日晚9时许,江夏城区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小车在撞倒三路人后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车,并快速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据现场群众介绍,当晚9时许,江夏区水产宿舍附近的文化路上传来几声巨响,随后三名老者躺在血泊中,停在不远处路边的一辆小轿车,也被撞得调转了车头。

  “有人被撞到了,车子跑了,赶快报警!”路边的住户大喊。区交警大队民警随后赶到,将三名被严重撞伤的老人紧急送往医院,由于伤势严重,一伤者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交警大队大队长龚志棠、副队长陈翔相继前往现场勘查,但事发地段偏僻,肇事车早已趁黑迅速离开,几乎没有人看清车牌。

  “是一辆黑色小轿车”,“好像是帕萨特牌的”,交警钟儒胜、吴继祥等人对周围群众进行了一遍又一遍的摸排,终于获取一点支离破碎的线索。

  6个小时抓凶手
“帕萨特”闯重祸逃出江夏警方6小时擒“酒司机”(组图)
  11时许,一位路人反映:“两小时前,在现场附近看到过一辆车头和窗玻璃被撞破的小车,牌照好像是5801或者5081……”交警大队立即通过微机查询,初步将目标锁定为鄂AD5081的黑色帕萨特小轿车,该车车主林某,家住汉阳。随后,交警大队和汉阳方面取得联系,连夜派人赶到林斌家中。

  “车子被我哥哥林涛借去了,他刚才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在南湖附近撞到了什么东西,轮胎被搞坏了,现在车子停在南湖花园”,林斌向半夜找上门来的交警反映。由于林斌当晚确实没有驾车,警方遂严肃地告知,林涛可能驾着借去的车在江夏撞伤路人,现在涉嫌肇事逃逸。

  林某认识到事态的严重,配合交警赶到南湖花园的林涛家中。一辆车头和挡风玻璃破损的帕萨特黑色小车,随后在南湖附近被发现,车牌号正好是鄂AD5081。

  林涛面对找上门来的交警,交代了他开车在江夏肇事的事实,时间和地点也与周围群众反映的情况相符。但他表示:“当时头脑有点发昏,不知道撞到了什么,撞车后他停下车来查看过,但没有发现什么情况,于是就开车回家了。”

  原来他是喝了酒

  他同时交代,事发前,他和一帮朋友在江夏某酒楼吃饭,喝了点啤酒。交警队连夜将林涛和小车带回江夏。

  与此同时,留守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交警接到消息后,迅速找到林涛所说的那家酒楼,拿到了林当时吃饭的菜单,上面显示8人一共消费了766元,共喝了2瓶白酒3箱啤酒。

  警方连夜找到其中几名食客,调查到林当晚喝啤酒。凌晨3时许,整个交通事故的轮廓已经清楚:林涉嫌酒后驾车和交通肇事逃逸。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夏区公安分局见到已被拘留的林涛。一宵没合眼的林涛说,没料到事故闹这么大动静。林涛回忆起发生的惨祸,一直说自己“有点蒙”。他断断续续讲述了事情经过。

  当天下午5时多,他驾车到江夏和朋友一起吃饭,一共5男2女,席间众人喝了酒。林涛说,自己没喝多少酒,在记者追问下,他才吐露,“就喝了两三瓶啤酒,”喝酒后,“精神不是很好。”

  曾经停车看情况

  吃完饭大约到了晚上9时多,林涛驾车送另一位朋友回武昌,经过纸坊街文化路时,他突然感到车子“轰”的一声撞到什么东西,接连又发生多起碰撞。冲撞中,车玻璃裂成花纹状。

  林涛说,因担心轿车受损,在驶出30余米远后,停了下来,并围着车子转了一圈,感到汽车还能开,迅速逃离了现场。此时,在他的身后,三名被撞飞的路人躺在血泊中。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夏区交通大队负责人带领下,看到了被扣留的肇事车,这辆车的车头全凹了进去,车前玻璃全部碎成了网状,驾驶座的安全气囊已经撞开。
“帕萨特”闯重祸逃出江夏警方6小时擒“酒司机”(组图)
被撞三老均6旬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江夏区人民医院,见到了在事故中被撞伤的张绪振老人,由于头部被撞伤,身上6根肋骨也被撞断,老人一直昏迷不醒,女儿和老伴守在床头一筹莫展。

  据了解,三名受害者均是当地退休人员。死去的付某68岁。张绪振老人今年64岁,是江夏区司法局退休干部。另一伤者伤势较重,被送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仍有生命危险。

  由于年事已高,张绪振受撞后,至今仍昏迷不醒,其家人只能听到他一些模模糊糊的言语。张绪振的老伴回忆说,当时张绪振出门前还称,“出去散散步。”再见到张绪振,他已是躺在床上,身上插满了各种导管。(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