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狂伪造单位印章竞标文件 揭露建筑行业竞标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03 桂龙新闻网

  在半年时间内,南宁市的何某疯狂伪造了20多个公司单位印章、十几套竞标资格预审文件等,为的就是出卖这些手续及文件以获取钱财。

  5月9日,何某被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批准逮捕,由此也引出了存在于建筑行业的一些竞标内幕。

  去年9月,何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认识了在广东某建筑公司工作的雷某,当时他对雷某谎称自己在昆明市某建筑公司工作。过了一段时间,雷某打电话问何某,是否能帮开一套何某所在公司报名投标所需的手续,何某满口答应下来,并按行规一套手续收取100元人民币,一份资格预审文件则收取1000元人民币。从此,何某便开始着手伪造昆明某建筑公司的相关文件。从2004年9月至2005年3月间,何某共向雷某提供了16次昆明某建筑公司的投标报名手续,其中有10次投标报名的工程做了资格预审文件,何某共从中牟利1万余元。

  在讯问过程中,当办案民警问何某,雷某为何要向他购买这些手续及文件时,何某一语道破天机,牵出了存在于建筑行业里的一些竞标内幕。他说:“每出一项工程项目,一些老板为获取工程的承包权,就要挂靠一些建筑公司去投标,而建筑公司则从中收取一些管理费。但如果只有一家建筑公司去投标,老板获取工程项目的可能性自然就越小。所以很多老板便会让帮他投标的公司再去拉其他建筑公司帮他投标,采用围标手段以提高中标率,于是便出现了购买建筑公司报名手续及资格预审文件的现象。”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彭宁莉 黄楚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