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经济全面复苏 大学毕业生薪酬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1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香港经济不断恢复发展,多所大学04年毕业生平均薪酬全线上扬,当中中文大学平均薪酬最高,达11,266元(不包括医科生)。平均薪酬升幅最高则为科技大学毕业生,较03年飚升两成。最高薪毕业生亦是科大毕业生,在跨国投资银行从事财务分析员,月入高达4.9万元。

  科技大学大追访1348名2004年毕业生,81.5%获聘或创业,较2003年微升4.1%,平均月薪达10,688元,较2003年8,888元增两成,2004年薪酬水平创过去3年新高,已追近2001年水平。薪酬增幅最高是经济学毕业生,平均薪酬11,536元,上调了36%。另14.8%毕业生继续升学,待业率由203年的1%降至0.6%。

  科大学生事务处助理处长(辅导)谭中岳指出,全校32个课程,22个课程毕业生就业率达百分百,创下历来最佳成绩。他形容,毕业生就业“像严冬已过,春天来临”,2005年毕业生就业情况非常乐观。他说﹕“到校园招聘的商界数目太多,甚至未及拨时间安排而被迫婉拒。”

  中文大学方面,2004年度毕业生平均月入11,266元,计算医科毕业生在内更高达13,628元,每名毕业生平均获2.24份聘书。最多毕业生从事行业依次为电脑及资讯科技、会计及审计、行政及管理等。

  中大就业策划及发展中心主任方永豪说,2004毕业生升学及就业率为97.4%﹔升学率较去年下跌4.1%,就业率较去年上升4.9%,反映经济好转吸引毕业生选择就业。他表示,2004年度中大就业资料库收集的职位空缺较2003年增加两成,预计2005年度毕业生的起薪点将再上升约4%。(陈晓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