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百元医疗费 激光矫视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2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激光矫视可让近视极深或角膜较脆弱的患者“重见天日”,但手术费高昂,非一般市民能够承担。目前,香港中大与医管局合作,以极低廉的100元手术费为特别有需要人士进行“价值”逾万元的激光矫视手术,受惠者包括深近视、鸳鸯眼近视或曾接受角膜手术的人士。

  中大与医管局合作提供的手术为传统的“角膜激光矫视手术”(LASIK),医生会利用自动刀片把病人眼角膜瓣切割,然后对外露的角膜组织作激光治疗,治疗后医生会把角膜瓣覆盖妥当。

  由于私家医院进行该手术需要约16,000元,现病人只要拥有深近视(800度或以上)、左右眼近视度数相差300度或以上,或曾接受角膜手术如角膜移植手术,即可以100元手术费和每次68元覆诊费排队等候做手术。

  中大眼科及视觉科学系主任林顺潮表示,香港引入了不同的激光矫视手术,各有优劣,最新是去年引入的激光切割角膜瓣技术,它与传统的“角膜激光矫视手术”(LASIK)差不多,但改用激光代替刀片切割角膜瓣,切割的角膜瓣可以薄至0.16毫米。他说,现时未有足够数据证明此技术会引致更多并发症,但病人角膜组织接受手术后较常有敏感反应,要待更多临床实验证实其疗效。

  私家眼科专科医生周伯展估计,香港现时约有2000个案接受最新激光手术(个案以1只眼为单位),手术费用比传统技术高约6000元,手术时间也长半小时。

  中大数据显示,一般近视逾800度的病人接受激光手术,成功率(与目标度数相差少于100度)有八成半,低于400度的则有九成半。(陈晓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