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城副市长受贿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38 环球时报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复晨

  汉城市副市长梁允在因涉嫌受贿,5月6日凌晨在家中被汉城市中央地方检察厅拘传,并于7日晚被正式逮捕。今年56岁的梁允在是建筑设计专家,他是汉城市长、下届总统有力竞争者李明博的重要助手和亲信。梁允在走上仕途和锒铛入狱皆与汉城最大的绿化建设项目———“清溪川复原工程”息息相关。

  工程为竞选立下汗马功劳

  清溪川是流经汉城市中心的一条古河,上世纪70年代开始,汉城市政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将清溪川覆盖,在上面建起了高架公路,周边形成了繁华商业区。近年来,由于盲目开发带来的桥墩侵蚀、道路拥堵等恶果日益严重。

  2002年上半年,梁允在进入李明博的汉城市长竞选班底,为李设计了以清溪川复原工程为竞选拉票的战略,为李明博赢得汉城市长选举立下汗马功劳。2002年7月李明博就任汉城市长后,立即任命梁为汉城市清溪川复原推进本部部长,投入3800亿韩元预算将“拆路复河”计划付诸实施。将于今年10月1日竣工的复原工程受到各界的高度评价,成为李明博参加下届总统大选的一大政绩。

  贿赂让高官锒铛入狱

  今年3月底,梁允在还在汉城市议会上发表关于工程的演讲,然而时隔仅一个多月,他就被拉下马了。检方指控他担任清溪川复原推进本部部长期间,收受建筑商1亿韩元(1美元约合990韩元)贿赂,进而行使职权,放宽了清溪川周边建筑的高度限制。检方表示,这并不是独立的个案,已经抓到汉城市其他官员参与其中的线索,也不排除向梁的上司深入调查的可能性。

  舆论认为,由于清溪川复原工程是汉城市长李明博极力推进的工程,不能完全排除李直接或间接参与腐败的可能性,调查的矛头最终将指向李明博。有人指责,调查掺杂着党派政治斗争的复杂背景,“在清溪川复原工程将要结出硕果的时候,出现这一事件对李市长肯定不利,即使是梁允在的个人腐败行为,也可能使李明博参加2007年总统大选的计划遭受打击”。

  《环球时报》〔20050509 第7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