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政府组织制造恐怖 大商场成了袭击目标缅甸首都10分钟三连炸(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38 环球时报
  本报驻缅甸特约记者 李仕情

  连环爆炸突袭仰光

  缅甸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3时许,首都仰光市接连发生3起爆炸,现已造成11人死亡、200余人受伤。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市中心的仰光贸易中心,当时这里正举行泰国商品展,大量市民前往参观购物,展会舞台突然发生爆炸,造成一片混乱,展销会被迫紧急关闭。紧接着,位于仰光市北部和西南部的两家大型超市又接连发生爆炸,三次爆炸前后相隔仅五分钟。爆炸威力很大,商场的电梯、楼板等都被炸塌,现场一片狼藉。

  事发后,军警封锁了爆炸地点周边道路,伤者被送往医院就治。仰光其他繁华商业中心也紧急关闭,疏散人群,详细清查。记者当时正在仰光著名的玉石市场———昂山市场,看到军警封锁了所有进出通道,只允许民众离开商场,不能进入,并对每位离开者所携带物品进行检查。其后未再发生爆炸,仰光市其他地区秩序正常。

  反政府组织多次制造恐怖活动

  离奇的爆炸事件立刻引起国际社会对缅甸局势的关注。官方称,连环爆炸是反政府恐怖组织克伦民族组织、掸邦军约色部、克伦尼进步党和流亡海外的所谓“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串谋所为。

  近来,缅政府与部分反政府少数民族武装的冲突激化,甚至与掸邦军约色部等爆发大规模武装战斗,这些反政府武装曾多次表示要对政府采取报复行动。另外,流亡的缅反政府组织在外界势力支持下,也试图进入缅甸境内搞破坏活动,在缅制造了多次小型炸弹爆炸事件,而此次连环爆炸的规模和破坏程度都超过前几次。

  政府警惕再次爆炸

  5月8日,仰光市内秩序正常,人们虽然心有余悸,但情绪基本稳定。头一天因抢救伤员紧急关闭的道路已开通,军警仍旧对爆炸现场进行检查搜索。不少市民路过爆炸地点时停留观望,造成一定程度的交通阻塞,除此之外,广大市民照常出行,没有过分恐慌或不安情绪。仅有一些谣言称,还有两颗炸弹没有爆炸,不知在何处,但对民众的情绪没有太大影响。

  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各地区的安全保卫措施,增派警力巡逻。媒体方面,除昨晚电视台简单报道了爆炸情况外,截至目前为止,未再发布任何消息,估计调查仍在继续,警方尚未得出结论。但政府明确提醒民众注意,有可能再次发生恐怖爆炸,繁华场所的人员流动有明显减少。图片:

  缅甸军警封锁了爆炸现场。
反政府组织制造恐怖大商场成了袭击目标缅甸首都10分钟三连炸(附图片1张)
《环球时报》〔20050509 第7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