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一周刊披露第一夫人“秘史” 第一夫人要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2:38 新华网

  不久前,墨西哥第一夫人玛尔塔·萨阿贡因一名记者在书中披露萨阿贡的3个儿子优先获得政府的大笔合同而大发横财,曾表示要以诽谤罪起诉这名记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萨阿贡最近又以侵犯个人隐私的罪名,将墨西哥主流杂志《进程》周刊告上法庭,原因是今年2月27日出版的《进程》周刊将萨阿贡第一段婚姻的一些“隐秘细节”公之于众。不过,对于萨阿贡的起诉,《进程》周刊毫不示弱,于本月8日刊登文章进行回击。

  要求赔偿

  2月27日,《进程》周刊刊登了萨阿贡第一段婚姻终止的一些相关文件。此后,该杂志最近披露,萨阿贡对杂志的报道表示强烈不满。她认为,她在这些文件中对一些非常隐私的细节进行过描述,而《进程》周刊和阿根廷记者奥尔加·沃纳特刊登这些文件并进行报道的做法实在离谱。

  萨阿贡遂以侵犯个人隐私为名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沃纳特和《进程》周刊的出版商赔偿其“精神损失”,但没有对此进行具体说明。另外,萨阿贡还要求《进程》周刊在封面上刊登声明作出解释。

  萨阿贡1998年与首任丈夫曼纽尔·布赖比斯卡离异。2001年7月,她与墨西哥总统福克斯闪电结婚。两人都是离过婚又再婚,因此,他们的结合在墨西哥引起过轰动。而婚后,极富个性的萨阿贡频频遭到各种批评和指责。

  毫不示弱

  对于第一夫人的起诉,《进程》周刊和沃纳特都认为他们的报道完全合法,并未侵犯到萨阿贡的隐私。于是8日,该杂志发表文章谴责萨阿贡的指控。《进程》周刊在文章中为自己作了辩护,认为这些文件完全属于公共范畴。

  “双方(萨阿贡和布赖比斯卡)都很高兴地向媒体提及他们夫妻生活的事情,并称他们婚姻终止程序是公开的,”文章说,“鉴于总统夫人是公众人物,萨阿贡夫人和布赖比斯卡先生也意识到公众有权获知此事。”

  同日,沃纳特也表示,自己并未做错任何事。他解释说,萨阿贡总是纠缠于关于自己第一段婚姻的一些隐私细节,但那“并没有侵犯她的私人生活”。

  自己出书

  沃纳特与萨阿贡的过节,源于沃纳特在书中披露萨阿贡的3个儿子优先获得政府的大笔合同而大发横财。书出版后,有关部门开始讨论是否要对此立案调查。萨阿贡则一直寻求阻止有关部门展开调查,并宣布要以诽谤罪起诉沃纳特。但是,在萨阿贡表态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墨媒体就纷纷报道萨阿贡又以侵犯个人隐私对《进程》周刊提起诉讼。

  事实上,萨阿贡连续遭受“炮轰”都起因于别人撰写的萨阿贡传记。目前,萨阿贡正在全力推出自己的新书,描述自己从一名省级学校的普通学生到领导和运营大型慈善团体的历程。

  萨阿贡曾经是福克斯总统的新闻发言人,与福克斯结婚后,便热心于公益事业和政治活动。她频访边远地区的学校、医院和孤儿院,并通过自己成立的基金会为穷人提供帮助。萨阿贡一度被认为是潜在的总统候选人,并一度引发了墨西哥政坛危机。迫于各方压力,萨阿贡于去年7月宣布自己不会参加2006年的总统选举。(完)(新华网特稿作者王雪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