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晓萱出书记载心路历程 自曝患忧郁症轻生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新闻午报报道,范晓萱近日推出了自己的新书《乱写》,书中记载了她这3年来的生活、心情和恋爱转折。当时的她,深受忧郁症所苦,许多文字和心境都呈现灰色及负面的思考,也看得出她当时所面临的挣扎和苦楚。

  为摆脱“小魔女”而烦躁

  27岁的范晓萱早在四五年前就开始有忧郁倾向。“那个时候,刚好是我想摆脱‘小魔女’、一心想做自己音乐的时期,但唱片公司不同的想法、家人的期许和我给自己的压力,让我很痛苦,当时我感受不同人的嘴脸、心机和是非,心中总是不平:这个世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那时起,范晓萱开始失眠,神经失调。回顾发病的那段历程,范晓萱仍难掩感伤:“我躲起来不见任何人,脑子里不断出现恶魔的画面,眼睛焦距不能集中,心里盘旋着想死却又不能死的念头,那是一种生不如死的悲痛。”

  忧郁症连累前男友范晓萱坦言,自己曾有过多次自虐的行动,最可怕的一次,是她在20多层楼高的饭店房间内,突然没由来地起跑想冲破玻璃窗往下跳。“还好那时男友周俊伟一把抱住我,唉,他在我生病的那段时间陪我,他后来也可能得了忧郁症吧。”范晓萱苦笑说。

  有信心会好起来

  眼看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患上忧郁症,范晓萱作为过来人提出建议:“有忧郁症的人要跟医生充分沟通,就连药方也要不断地试,我现在每天吃一颗抗忧郁的药和一颗安眠药,状况还不错,偶尔我会发小小的神经,但那是正常的,我有信心我会好起来!”现在的范晓萱已经不像之前瘦到皮包骨,言谈之中有欢笑也有泪水,心情放松坦然,她说,对抗忧郁症有许多方法,但最重要的是不能自我放弃,永远怀抱希望。(闻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