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保卡为何刷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41 信息时报

  昨日,一些市民向本报反映,持医保卡到医保定点药店去买药时出现不能刷卡的现象。记者经调查发现,此现象可能与光大银行系统升级有关,也可能是医保卡本身出现问题或者药店的电脑出现故障,市民可持医保卡到光大银行检测。

  市民胡先生10日到越秀区应元路的一家医保定点药店购买药品,可结账时输了三次密码都显示“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胡先生感到非常奇怪,因为密码并没错误。

  据药店的销售员称,近日来该店已经出现数起类似事件,而这些不能使用的医保卡都是来自光大银行。由于大多数顾客还是能刷卡的,所以初步估计药店的电脑没有什么问题,问题只能出在顾客的医保卡上。

  记者走访了广州大道南翠竹路和新港西路的几家医保定点药店后发现,许多药店近日来都出现过类似的情形,但一般一天只有一两个顾客医保卡被“卡”,比例仅为1%左右。

  记者从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该银行从今年4月15日21时开始进行系统升级,到4月18日9时已经顺利完成。于系统升级前在光大银行办理的医保存折,现在必须到光大银行免费更换新存折,旧的存折无法使用。于系统升级后在光大银行办理的医保存折不用更换。

  对于部分市民反映的医保卡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光大银行认为可能会有三种原因。一是可能与系统升级有关,不排除系统升级会影响部分医保卡的内存信息;二是医保卡本身出现问题,如因收藏不当失去磁性等;三是药店的电脑出现故障。光大银行建议市民可持医保卡到光大银行检测,若确属系统升级造成医保卡不能正常使用,可予以更换。 时报记者王海波(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