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惨死路旁肇事司机逃逸 伤心父母街头苦寻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45 新华网

  “一对中年夫妇为了寻找交通事故的目击者,已经在路边守候了三天三夜,真是太可怜了!”连日来,徐小姐每天经过中山北路3221号门前时,都会看见一对中年人举着一块寻找目击者的木牌,眼睛呆滞地望着路边,路人纷纷投以同情的目光。

  司机撞死人逃逸

  记者昨日中午来到中山北路3221号沙溪园小区门前,这对中年夫妇瘫坐在路边,精神恍惚,坐在旁边的还有几位陪同亲属。他们手上举着一块木牌,上面写着“此地6日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司机将人撞死后逃逸,急寻目击证人,并保证给予重金酬谢。”

  死者的一位亲属告诉记者,死者名叫韩光武,今年21岁,安徽阜阳人,在中远两湾城附近打工。5月6日晚8点半左右,韩光武骑着助动车经过该小区门前的慢车道时,突然被一辆机动车撞翻在地,顿时脑浆迸裂,当场就断了气。当时小区的居民听到惨叫后,赶过来一看,肇事车辆已逃之夭夭,只剩下死者躺在地上。

  在家乡干农活的父母听到儿子的噩耗后,7日早上就赶到了上海,两人就坐在事发现场,那也不去,找寻目击证人。

  在该亲属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慢车道上还有斑斑的血迹,一摊被甩出老远的脑浆还留在隔离绿化带的草丛中。

  热心居民送饭菜

  “看着挺可怜的!”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夫妇俩几乎寸步不离,白天举着找寻目击者的牌子,晚上就躺在路边,已经找了三天了,还没有找到目击者。

  在该小区居住的卞景莉阿姨看到此景后,每天都给他们带来一些饭菜。“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做父母的失去儿子能不痛心吗?我只能尽一点微薄之力,安慰安慰他们。”热心的卞阿姨说。

  “这样的司机真是太缺德,良心让狗吃了!”附近小区的居民气愤地说,“要不是机动车开上慢车道,也不会发生这么严重的后果,更恶劣的是,司机不但违章,而且还肇事逃逸!”

  “慢车道上怎么会驶进机动车呢?”沙溪园小区的居民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原委。小区门前的中山北路段快车道上安置了红绿灯,红灯时,常造成机动车排长队等候的情况,一些机动车司机为了抢时间,竟然将车拐进慢车道,绕过红灯,再驶进快车道,尤其是在交通高峰期时,机动车开进慢车道的现象特别多。

  [反思]

  记者在现场观察,果然有几辆机动车为了躲避红灯,从慢车道“开溜”。其中,一辆公交车开进了慢车道,被许多居民拦住,最后,只好退回快车道。

  一位居民说,这起交通事故虽然是意外事故,但是跟部分司机为躲红灯开进慢车道有很大的关系,以前,也发生过小的交通事故。这起重大事故的发生,应该给那些不守规矩的司机敲个警钟了。(晚报记者肖振摄影)(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