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假期二手楼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罗莎琳) 在国家宏观调控及一系列金融政策的影响下,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市一手房市场交易量回落了22.3%,而二手房市场则十分活跃,保持了36.8%的增幅。“五一黄金周”一二手市场同台竞技,二手房屋交易继续保持畅旺势头。

  “五一”二手房成交畅旺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广州各区的二手房市场成交畅旺,番禺、海珠和白云区的成交尤为活跃,到二手市场看楼的人数比平常增加了近半,如东山区、越秀区等临近名校的地区尤为明显。特别自4月中下旬教育局公布本年度最新入读政策后,不少家长均利用节假日时间外出睇楼。目前在老城区的一手楼市场内,购房者很难找到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新房,而在二手楼市买家还是有比较多的选择。

  三大因素引爆二手房交易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广州市场的推盘个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一成左右,而“五一”黄金周期间,商家推出的新盘新货更是少之又少。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五一”楼市货量比去年减少两成,一手市场推新货新盘量的不足使到买家纷纷转到二手房市场去。

  其次,今年广州“五一黄金周”一手楼大面积户型继续唱主角,两房单位的市场供应量并不是特别多。但大多数广州家庭仍以2~3人为居住主体,两房物业是主流。因而找不到合适一手单元的市民,会把目标放到二手楼。另外,受今年以来央行提高个人房贷利率以及首付比例等因素影响,在仔细衡量自身经济能力后,自用买家更愿意购买二手房。

  “五一”后二手市场令人期待

  据满堂红地产白云区高级区域总监孔少石介绍,今年黄金周期间二手楼市并没有受到假期出游的影响,交易量和平时基本持平,从种种趋势可以看出,“五一”过后的二手楼市将会依然活跃。可以说,“五一黄金周”过后的二手市场依旧让人期待。

  相对而言,二手房以其价格优势,通常会受到更多客户的青睐。另外,前些年成交的一手商品房会源源不断地进入二手市场,这意味着,在二手楼市里买家拥有越来越多的选择。这些素质较高的商品房不仅会增加二手市场供给,也会有力地拉动二手楼需求,从而导致二手住宅的成交价格会继续轻微上扬。

  满堂红地产研究部预测老城区楼龄较短的二手商品房物业,成交价会比一手售卖时升值7%左右,但不会大起大落。而其他区域的二手房价格也会相应地微微抬高。(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