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因杀死情妇才暴露,是喜是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也算是“不幸的腐官,各有各的不幸”: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南地分局原局长梁冠中,在与有夫之妇李某勾搭数年后,竟被李某威胁要其抛弃结发之妻,纳她为“正室”。骑虎难下的梁局,只得一边写下2005年一定娶李为妻的结婚保证书,一边迅速采取行动,寻机杀死了这个逼婚的“二奶”,并终因东窗事发,断送了前程。9日,梁冠中在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倘若设个另类“排行榜”,因欲火焚身而身败名裂的一局之长梁冠中,恐怕也只能排在很后面的位置。可见,局长杀“二奶”的新闻,如果仍旧捏着“色字头上一把刀”的古训来作卖点,难免会让众多受众感到“视觉疲劳”。

  为达到长期姘居的目的,梁局曾购买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新房,又资助李某买来了一辆“宝来”轿车。瞧瞧,又是新房,又是轿车的,看来当初“和平共处”之时,这个梁局对“二奶”也可称得上是“关怀备至”了。这倒很容易让人“事后诸葛”起来——要是那个受到梁局宠爱的李某听话些、识趣点,只在乎一时拥有,不强求天长地久的话,他们私人版的“老鼠爱大米”该能唱得多欢,美得多久。

  想象力再丰富一点,这对没有名份的“法外鸳鸯”若是配合默契,善作掩饰,现如今已是身败名裂的梁局,不见得就没有可能“边腐化、边发达”,拉着“二奶”手,更上一层楼。如是,莫说是一套新房,一部新车,你这“二奶”的好日子和好光景,还怕会少吗?

  显而易见,上面的所有想象,并不是对杀人局长的惋惜。相反,恰恰是感到一种庆幸,庆幸于又一个腐败官员的自我暴露和自我毁灭。只是,隐隐然又觉得,这种偶然性的暴露和毁灭,对于我们的反腐败斗争,到底能够产生多大的实际作用?

  如果有关方面不严查问题官员“金屋藏娇”的本钱来源,不从他们出手阔气购房买车的有形举动中深挖资金的来龙去脉,那么,再多的“骑虎难下”,到头来也只能归纳为某一贪官的单一“不幸”,对于我们轰轰烈烈的反腐败斗争来说,作用微乎其微。

  【;作者:司马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