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们,别太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23 新民晚报

  中小学生参观时追逐嬉笑,上海博物馆屡遭外宾投诉。工作人员为此呼吁——孩子们,别太闹

  “只要学生团体来参观的人一多,我就会提心吊胆!”上海博物馆的一位工作人员日前对记者诉苦。

  前一阵子是中小学生团体到上海博物馆参观的高峰季节,期间博物馆频繁收到观众投诉,反映孩子们太“闹”了。根据现行政策,上海博物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学生团体参观受到博物馆的高度重视和欢迎。然而,据博物馆工作人员反映,个别学生团体来博物馆参观时,好像是“春游”,叽叽喳喳奔跑追逐、嬉笑吵闹。博物馆供参观者免费取阅的宣传资料也遭了殃,被个别学生拿去折成飞机,进行“空战”。纸飞机在大厅楼上楼下纷飞盘旋,好不热闹,却让许多外宾皱起了眉头。

  博物馆开放部的李小姐说,投诉观众中,意见最为强烈的要数外宾了。在一些西方国家,学生在学校上课还较为宽松自由,但是,到博物馆参观时都会像大人一样规规矩矩。而我们有的学校,课堂纪律抓得很紧,组织学生参观博物馆时却放任自流。

  为此,博物馆工作人员呼吁,老师家长在带孩子参观博物馆前有必要先进行文明教育。要让孩子们知道,参观博物馆不仅是去经受文化艺术的熏陶,也是在展示自己的文明素质。本报记者林明杰

  欢迎读者来信来电发表看法,参与讨论。电话:962288,Email:czzk@wxjt.com.cn。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