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0万专款为纪念堂治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卢绍琨 杜红 陈欣)连日暴雨不断,70“高龄”的中山纪念堂有点“撑不住”了———为解决这座全国重点文物古建筑的屋面防水问题,中山纪念堂屋面保养性维修工程昨日正式实施,计划于7月中旬完工。施工期间,中山纪念堂仍然正常对外开放。

  据介绍,广州中山纪念堂建于1929年,距今已有70多年历史,是国家级、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州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1998年,广州市政府曾针对纪念堂主体结构设施进行了一次综合整治大维修,但未涉及屋面防水补强工作。由于屋面琉璃瓦饱经长年风雨侵蚀,有些瓦灰缝的防水性能降低,以致暴雨来袭,纪念堂主体建筑屋面常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现象。

  为此,广州市政府今年拨出90万元专款,对中山纪念堂进行屋面保养性维修,解决屋面的防水问题。据了解,维修将从大堂墙外的北面开始,东、南、西、北四面分期分段搭棚围蔽施工。专家称,重点是在屋面表面琉璃瓦的灰缝填充一种先进的耐候硅酮胶封漏,同时还对屋面混凝土预制板进行保养性维修,将使纪念堂屋面达到良好持久的防水补强效果。施工期间,将不影响中山纪念堂的正常对外开放。(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