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被炒夜盗茶餐厅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肖逍杰)因为不满被老板炒鱿鱼,高某竟纠合老乡等人夜入曾工作的茶餐厅密室盗窃58万元。近日,广州市白云区警方成功破获了这宗特大撬门入室撬盗保险柜现金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初步缴获赃款人民币16万元,3名涉案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茶餐厅被盗警方锁定旧员工

  4月16日上午9时许,同德街某茶餐厅员工向白云区公安分局报案称,有人撬门进入其茶餐厅办公室内的密室,并撬开保险柜盗走人民币数十万元及港币几万元。接报后,白云区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根据现场勘查及大量调查访问,办案民警推断作案人员非常熟悉茶餐厅情况,内部作案的可能性很大。办案民警马上对该茶餐厅所有员工进行逐一摸查甄别,迅速锁定于今年1月被茶餐厅辞退的员工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之后,办案民警又锁定另一重大嫌疑人张某,并发现两人均已潜逃至湖南。

  办案人员立即奔赴湖南,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密切协作下,于4月26日下午在湖南省桃江县牛田镇及桃江县灰田港镇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张某(男,32岁)和高某(男,24岁,均湖南省桃江县人),缴回赃款人民币15万元。

  4月30日上午,民警又在石井潭村一摩托车修理店抓获涉案嫌疑人彭某(男,30岁,湖南人),缴回赃款人民币1万元。

  觅得开保险柜同伙深夜施盗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高某交代了因不满被老板炒鱿鱼铤而走险实施盗窃的经过。今年1月份,高某被茶餐厅辞退后,心中气恼,遂伺机报复。4月初,高某联络到老乡张某,张某又找到石井潭村一摩托车修理店的老板彭某密谋施盗,彭某遂推荐了会开保险柜的阿康等3人。经多次密谋策划和踩点,4月16日零时许,高某、张某、阿康等人携带作案工具窜到该茶餐厅,由高某及两名男子在楼下望风,张某与另一名男子窜到茶餐厅三楼办公室财务室,由该名男子撬开办公室的门后进入财务室,再撬开室内保险柜,盗走存放在财务室信封里及保险柜内的现金共计约58万元,之后迅速逃离现场。犯罪嫌疑人高某分得赃款人民币19万元,张某分得赃款人民币16万元,另一涉案男子分得赃款人民币23万元。

  目前,白云区警方正继续审理此案,并抓紧追捕其他在逃嫌疑人。(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