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州市将于7月1日起正式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20 红网

  红网5月11日讯 (通讯员胡荣华)笔者今天就永州市民十分关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问题,采访了永州市公安局户政科,永州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据永州市公安局户政科副科长程军介绍,永州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换发工作,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5至6月为宣传发动准备阶段。从今年7月1日起,永州市将全面推开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换发工作。整个换证工作将持续到2008年12月31日止。在今年7月1日至2008年底之前,第一代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将混合使用。从2009年1月1日起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将失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带电子芯片,可随机增加新的内容。

  据程军介绍,准备阶段将由永州市人民政府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同时第一批将在全市基层派出所装修40余个办证厅。这次换证工作将以县区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为主,方便市民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第二代身份证将使用彩色数码照片,照片有严格的规定。程军介绍说,原则上要求本人到现场办理换证工作,正常换证的工本费为20元,遗失补领的需40元工本费。湖南省在北京、深圳、广州、东莞等城市设立了外地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专门机构,永州在上述城市的市民可直接在当地办理。(稿源:红网)(作者:胡荣华)(编辑:张广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