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病超支费用可退还 12位患者领到第一笔医疗退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20 红网
看病超支费用可退还12位患者领到第一笔医疗退费(组图)
(孙奶奶领到第一笔医疗退费)

看病超支费用可退还12位患者领到第一笔医疗退费(组图)
(拿着退费通知单患儿王雨磐的母亲十分高兴)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见习记者王宏婷)今日上午,12位患儿的家长高兴地从湖南省儿童医院领回了在该院看病期间所超支的全部医疗费用。湖南省儿童医院“10个单病种限价”超出费用的退费承诺今日兑现。

  为了降低患者医疗费用,湖南省儿童医院从4月18日开始就对无并发症和伴发疾病的急性支气管肺炎、急性肾小球肾炎、新生儿硬肿症、感染性腹泻、急性阑尾炎、腹股沟斜疝、单侧鞘膜积液、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肌性斜颈等10个单病种进行限价,患者在医疗期间医疗费用只要超出规定的限价标准,该医院则就会把超出的所有费用全部退还给患者。这个为患者带来真正优惠的承诺今天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兑现了,12名患支气管肺炎的患儿家长今天领回了该医院承诺后的第一笔退费。

  家住长沙市南湖路的孙奶奶昨天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的通知后,一早就来到了医院,她说:“真没想到医院这么替我们患者着想,在医院看病还能退回医疗费这还是第一次呢,开始我接到通知时还将信将疑,现在钱拿到手了才知道医院给了我们真正的实惠呀。”孙奶奶的孙儿杨佳宜是4月22日住进医院的,住院8天共产生了医疗费2622.28元,医院规定的该项病种的限价标准是2100元,因此,今天孙奶奶领回了500多元退费。据了解,今天领到退费最高的是一位家住浏阳市的患者,其产生的实际医疗费是3053.64元,她领回了近1000元的医疗退费,今天12位患者共领回退费6559.85元。

  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李爱勤说,看病难、看病贵是社会的焦点问题,湖南省儿童医院把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实施医院管理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作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整改的重点内容,医院推出了“10个单病种限价”、“患者十免费”等措施,目前经过20多天的运行,这些措施不仅让患者得到了真正的实惠,而且医院的门诊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4%,住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5%,可见,这对医患双方都是互惠互利的。(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银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