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平江一男子遭骗婚 长沙铁警出手嫌犯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20 红网

  红网5月10日讯(通讯员张威) 春节过后,农村中有人打着“择偶嫁人”的幌子四处招摇行骗,求婚心切的农村青年因此落得人财两空。湖南平江县男子童某就曾遭遇这种骗婚的骗子,他花掉2.4万多元钱,娶了个“外来女”,谁知20多天后这名女子就跑了。人财两空的童某醒悟过来后,及时向当地警方和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报案。长铁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出击,将正准备购买火车票出逃的骗婚女子当场抓获。

  童某32岁了仍未婚,今年4月15日,曾为童某介绍过对同乡吴通良说要给童某介绍一个广西对象,于是童某随吴一同到广西西林县,吴介绍了一名自称疗亚妹的女子,同来的还有位男子,自称是女子的哥哥,叫疗忠明。饭后,疗忠明表示,只要先付一半定金1000元,妹妹就可以和童某住在一起,童某当即付给疗忠明1000元,并付给吴某介绍费600元。第二天,疗忠明找到童某称,是他从小把妹妹抚养成人,所以妹妹的婚事由他作主。他提议,童某应给他一笔钱,经讨价还价,最后说定童某付1.7万元钱给疗忠明。童某原本打算等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再给钱,但疗忠明坚持一手交钱一手交人。无奈,求婚心切的童某只能让父亲把家里的所有积蓄取出来寄到广西,童某将1.7万元钱如数交出后,把疗亚妹带回了湖南平江县其居住的家中。至此,童某为了婚事已花费包括来往车旅费、买礼物、财礼钱等共2.4万多元钱。

  疗亚妹被到回童某家中后,开始几天还也表现得不错。谁知两人生活了20几天后,5月8日中午童某从地里干活回来后,发现疗亚妹已不知去向。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婚,人财两空的童某立即到长沙,向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报案。正在巡视的值勤民警立即布置在各岗位进行查堵。5月9日晚上6时许,在童某的指认下,民警在长沙火车站售票厅将正准备购买火车票出逃的疗亚妹当场抓获。

  在公安人员的讯问下,她交代了伙同疗某、吴某以结婚为诱饵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经查,疗亚妹的真实姓名叫杨荣香,今年20岁,云南人,在广西认识疗忠明后,两人就一直住在一起。疗忠明假扮杨某的哥哥,经湖南吴某联系,与童某结识,并以将杨某介绍给其当老婆为借口,收取其巨额财礼钱。三人还商定,等钱到手后,杨某先跟童某回去,然后在找准时机溜之大吉,并在广西会合。目前。湖南平江县公安局刑侦支队已经对这起骗婚案件立案侦查,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也正在追捕当中。(稿源:红网)(作者:张威)(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