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向企业级用户产品 AMD双核芯片在京发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45 人民网
面向企业级用户产品AMD双核芯片在京发布(组图)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杨威海报道:今天下午,AMD公司在北京正式发布了首款面向服务器和工作站的企业级x86双核计算平台——AMD双核皓龙处理器。相对于其竞争对手Intel在前不久发布的面向桌面PC的双核芯片,此次AMD把突破的重点选在了面向企业级用户的服务器和工作站方面。

  “双核皓龙处理器的诞生不仅仅意味着AMD全新高性能商业计算产品的推出,更代表着商业计算多核时代的到来”。AMD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女士表示,“它的诞生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成本更低、性能更优的商业计算解决方案。”

  区别于其他厂商将两个处理器简单集成的技术,AMD在AMD64技术设计之初,就将双核及多核处理纳入设计框架,为多核计算时代定制的直连架构和超传输总线(HyperTransport)保证了低内存延时和缓存的一致性,避免了系统扩展带来的性能瓶颈。双核皓龙处理器开辟了x86体系下全新计算能力平滑增长的新途径,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不断增值的商业计算平台。同时,包括惠普、IBM、Sun、Cray、Supermicro、Egenera等在内的多家国际顶级计算机厂商都推出了基于AMD双核处理器的系统。

  双核皓龙处理器采用了独特的设计,可兼容现有的x86软件――无论是单线程还是多线程应用。这意味着来自300多家ISV的1300多种应用软件都将能够支持双核皓龙处理器――用户只需要进行一次简单的BIOS升级,而不需要改动任何代码。一些著名的操作系统――包括Solaris10和兼容双核心Linux操作系统,以及即将面世的Windows64位版本――都针对AMD64双核心技术进行了专门的优化。

  目前推出的AMD双核皓龙处理器共分两个不同系列:200系列(单或双路)及800系列(最高到8路)。在此次发布会上,曙光、惠普、IBM、Sun等各大厂商也展示了他们基于双核皓龙的商业计算解决方案。

  在本次发布会上AMD公司同时宣布,针对台式电脑用户的双核产品——AMD速龙64X2即将在六月推出。AMD速龙64X2适用于高端消费者和数字媒体爱好者,为台式电脑用户在数字媒体和多媒体的创造提升更高水平,加上更好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带来更加丰富的计算体验。

  

  AMD双核皓龙处理器

  型号 865,870,875型号 265,270,275处理器技术: 90nmSOI技术封装方式:940针microPGA封装HyperTranport?连接:3/1(单路I/O带宽峰值可达8GB/s)内存:单个处理器最高可支持8条 PC1600/PC2200/PC2700内存或4条PC3200内存。每CPU支持最高32GB内存,单条内存不高于4GB。缓存:128KB一级缓存,1MB二级缓存电压和功耗:1.35V/95W主频875,2752.2GHz870,2702.0GHz865,265 1.8GHz价格: (每千颗单价)875 2649美元8702149美元865 1541美元2751299美元270 1051美元265 851美元芯片:目前所有能够支持AMD单内核皓龙的芯片均能够兼容AMD双内核皓龙处理器。主板: 目前支持90nm 单内核皓龙处理器的主板通过更新BIOS即可支持AMD双内核皓龙处理器。
面向企业级用户产品AMD双核芯片在京发布(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