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0多件防弹背心未必防弹 美军下令悉数召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59 新华网
5000多件防弹背心未必防弹美军下令悉数召回(图)
驻伊美军的防弹背心可能不堪一击(路透社照片)

  据美联社5月9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即将召回分发给驻伊拉克、阿富汗和非洲吉布提部队的5277件战斗防弹背心,因为这些背心据称没能通过防弹测试。

  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9日刊登的文章指出,一些海军陆战队员身上穿的防弹背心无法抵挡9毫米口径的子弹,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获知该消息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决定收回“问题”战斗防护服,以消除士兵及民众对这些“人体盔甲”的疑虑,尽管海军陆战队中的后勤服务官员坚持认为这些背心没有问题。

  报道说,“问题”盔甲叫做“外穿战术防弹背心”,是美军分发给战区士兵的身体防护设备的一部分。这种背心与保护性的金属盘一起使用可以抵挡步枪子弹。即使没有金属盘,这种背心也应该能够抗拒9毫米口径的手枪子弹和爆炸碎片。但在2004年的测试中,数件“外穿战术防弹背心”没有达到海军陆战队的标准,竟被子弹射穿。这些背心是由美国直射防弹衣公司生产的。

  尽管如此,多数直射防弹衣公司生产的背心还是通过了测试。但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与该公司的联络员建议后勤服务部门抵制未能通过测试的背心型号,这样的背心总数有数千件。该情况反映在2004年中期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备忘录中。《海军陆战队时报》获得了该备忘录。

  据备忘录披露,海军陆战队后来再次测试了那批据称有问题的防弹背心,但那次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由于急需这种装备,海军陆战队官员就签署了免验货令,“外穿战术防弹背心”由此就被驻海外美军广泛使用。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兰迪斯表示,他们已经向海外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派发了超过18万件防弹背心,其中不少是直射公司制造的。《海军陆战队时报》获得的一份备忘录显示,海军陆战队的一名技术顾问曾抱怨直射公司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存在问题。但兰迪斯对此表示,海军陆战队对直射公司的产品很满意。

  据了解,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向他们的战地指挥官下达防弹背心的回收令。美军士兵将被要求查看他们防弹衣上的标签,看看它们是否属于应该被回收的那批问题背心。(中国日报网站/韩榕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