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口竟建起平房出租 居民投诉平东三街被堵周遭环境脏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1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陈江摄影报道:平东三街在哪里?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已经说不清楚了,因为这条街已经几乎不复存在,只剩下一块蓝色的“平东三街”街牌醒目地挂在一栋住宅楼壁上,数间脏乱不堪的平房出租屋挡在街口。

  垃圾转运站变身平房

  在平东三街口楼下居住了十几年的黄女士指着门口的几间平房气愤地说:“这里本来是一条干净的大街,十几年前街口的临时垃圾站现在变成固定平房了。”据这里的居民介绍,平东片区原规划就有平东一、二、三街,但由于设施不配套,当时的居委会就把平东三街街口一块空地搭建成临时垃圾转运站。虽然气味难闻,但考虑到是临时需要,居民们也就没有计较太多。几年前随着长平花园的兴建,这一临时垃圾转运站也被撤消。辖区的居民本以为可以恢复平东三街本来面貌,可没过多久,几间崭新的平房在原来的临时垃圾转运站上建了起来(见图),随后就有辖区的保洁员住了进去。

  厨房就在高压变电器旁

  在辖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越过一堆堆废旧品走进了这几间平房共同的“大厅”,只见一名男子抱着小孩正在纳凉,一名年轻女子在晾衣服。而在一高压变电器旁边,一名中年妇女则在洗菜做饭。门口堆放了他们从垃圾里捡出来的鞋子、衣服、家用电器等废旧物品,酸臭味一阵阵地散发出来。据正在晾衣服的年轻女子说,他们都是居委会的保洁员,居住的地方是居委会提供的,每月要在工资里扣除120元。

  居民黄女士的房子紧挨着保洁员的平房,她无奈地对记者说:“前几天天气一热,我们家的窗户都不敢开。昨天窗户下还有3只死老鼠,臭气熏天。”而住在5楼的刘先生则说:“一到夏天,家里的苍蝇就四处飞舞,根本没法生活。”

  居委会说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对于辖区居民的投诉,记者电话采访了平东社区居委会,其中一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地方十几年前就是这样,是个历史遗留问题,他说自长平花园建好后,这一临时垃圾转运站太影响环境美观,所以才把它建成平房给保洁员居住,现在连围墙也建好,恢复平东三街也没有什么必要了。至于居民投诉环境卫生差的问题,他们称会督促保洁员改正。辖区居民黄先生则向居委会提出质问,难道城市规划的街道说没有就没有了吗?辖区居民的权益又如何维护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