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多个口岸为台湾农产品快速通关构建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11日电(记者张泽伟)为解决台湾农产品特别是水果在大陆的销售问题,祖国大陆日前决定扩大台湾农产品进口,把检验检疫准入的台湾水果由12种扩大到18种,对10余种台湾水果实行零关税措施。大陆多个口岸的海关、检疫部门迅速出台便捷通关措施,保证台湾农产品快速、及时通关。

  天津海关近日决定,在原来保证7小时通关时限的基础上,对台湾进口农产品实施更有力的便捷通关措施;对蔬菜、水果等有特殊保质保鲜要求的农产品采用专用通道,快接快放,确保其在口岸通关不等候不滞留。目前,台湾农产品在天津口岸通关从申报到打税单只需30分钟,进口商缴税后即刻放行。今年1-4月,天津口岸自台湾进口调味品、饮料、食品、羊毛等农产品价值568万美元。

  在福建,当地海关近日新推出多项便利通关措施,包括为台湾进口农产品设立专门的快速通关通道,设立专门窗口办理接单审核、税费征收等通关手续;海运进口台湾农产品可提前报关;设立加急通关窗口,实行“全天候无假日24小时预约加班制”;实行网上支付税款。深圳是大陆重要的水果进口口岸,当地海关和检疫部门表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为台湾水果入境做好通关准备。

  厦门港目前正在争取成为台湾农产品直接进入大陆的中转基地。厦门积极开辟“绿色通道”,设立台湾水果的专用港,对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所涉及的通关、检验检疫、物流等方面也将实施优惠便利措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