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鲁吉亚政府承认在布什演讲地点附近发现手榴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26 新华网

  格鲁吉亚国家安全会议秘书格拉·别茹阿什维利5月11日发表声明指出,格安全官员在布什总统发表演讲地点附近发现了一枚未爆炸的手榴弹。

  据美联社报道,别茹阿什维利说,这枚苏制RGD-5手榴弹距离布什的演讲台只有30米。

  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自由广场发表演讲。据美国负责保护总统安全的特勤处官员10日说,他们当天得到格鲁吉亚方面的通知,称布什总统在演讲时,有人将一个类似手榴弹的装置投掷到距布什不到30米的地方,打中一个人以后落在地上。一名格鲁吉亚安全人员捡起这个装置,并将其带离现场。但格鲁吉亚内政部发言人随后否认此事。

  别茹阿什维利说,这枚手榴弹不是被投掷过来的,而是安全人员在现场“发现的”。别茹阿什维利说:“他们的目标很清楚,就是想吓唬人,并引起媒体的注意。显然,他们的目标达到了,这就是我为什么站在这里跟你们谈这件事的原因。无论如何,对总统没有造成威胁。”

  据别茹阿什维利说,这枚手榴弹本身不会爆炸,美国和格鲁吉亚方面正在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背景新闻:

  美国特工处发言人乔纳森·切里10日说,总统布什当天发表演讲时,有人朝台上投掷了一枚被认为是手榴弹的物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