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刀事件愈演愈烈 力帆喊冤:“刀郎”是客队球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在重庆洋河体育场惊险出场的那把菜刀出自何人之手,前天出版的一些专业报纸认定带刀人是混入武汉球迷阵营中的一个重庆人。综合扬子晚报消息,对这个说法,重庆方面从俱乐部到球迷再到当地记者,都感到非常愤怒,洋河体育场一位现场保安员昨天表示“拿出菜刀挥舞的人,绝对是一个武汉球迷”。

  在8日重庆力帆主场与武汉天龙的比赛中,由于双方球迷过于火爆,还有一位球迷带着菜刀进入球场,因此双方最后的冲突演变成了一场“真刀真枪”的对决,并最终导致一名武汉球迷右手虎口被划伤,一名重庆球迷的牛仔裤被割开了一道10余厘米的口子,而双方的冲突也一直持续到21时才宣告结束。

  昨天,记者从重庆市江北警方获悉,由于球迷杨某在前天中超联赛重庆队对武汉队的比赛中带刀进场,已被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处以拘留15天。

  据一知情人士描述,球迷杨某在比赛当天就座15区,并与武汉球迷发生言语冲突。一个武汉球迷拔出刀追过来,杨某只好跑出15区。被武汉球迷追打出看台的杨某仍咽不下这口气,就在附近找了一把刀再次进了15区。于是,就发生了8日洋河体育场重庆球迷与武汉球迷“耍刀”的事件。(扬文)新闻链接:

  据报道,在重庆力帆主场迎战武汉黄鹤楼的比赛中,武汉球迷阵中一名背后写着“神精来了”几个大字的年轻球迷特别显眼,而且由于他不断有挑衅对方球迷的动作,使得双方球迷的情绪一时点燃了。在经过短短几句口头上的对抗后,双方便迅速将口水战升级为拳脚对话。在双方动手的过程当中,一把菜刀的出现让事件有着朝暴力方向发展的趋势,现场保安人员迅速收缴了菜刀,但也有双方球迷在夺刀过程中受伤。重庆球迷后来连续两次包围了武汉球迷,一次是在散场之际,一次则是跨江追击至市中区的武汉球迷下榻处中山宾馆,警方不得不出动大量警力,才控制住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我得到的说法是,那名拿菜刀的人不是重庆球迷,是一个武汉球迷。”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对记者说,“因为分工的原因,公安方面事后并没有向我通报这件事,我也是从球场保安和球迷协会那里听说,是一名武汉球迷在看台挥舞菜刀。”陈宏认为,不管是何地球迷带进了菜刀,这都对体育场的治安问题提出了警告,虽然现场治安委托给了有关部门负责,但俱乐部也会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呼吁球迷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保持冷静。

  那名挥舞菜刀的球迷,由于他手中的菜刀现场被收缴之后,警方和保安忙于隔离疏导两地球迷,并没有对这名“菜刀大侠”采取拘捕等强制手段,这也使这名球迷的籍贯问题被两地球迷指责为对手所为的一个原因。不过,有一个共识就是,这名球迷确实出自武汉球迷集中的看台上,武汉球迷声称这是一名混进来的重庆球迷,而重庆球迷则表示“谁会冒险去当这个卧底呢,除非真的是‘神精来了’”一名当时在现场的保安表示,这名球迷先是拿出菜刀挥舞,然后才发生了冲突,他说“他一边挥刀,一边大声说话,肯定不是重庆口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