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申奥最新调查出结果 巴黎、伦敦并驾齐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北京晚报报道,两家关注奥运会竞标动态的独立网站,“奥运竞标”和“五环旗下”网站昨天公布了它们对2012年申奥大战的最新研究结果,在离国际奥委会投票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日子里,巴黎以微弱的优势压倒伦敦,列申奥5城市之首。

  两家网站都是用量化评分的方法来比较申奥城市的优劣。“奥运竞标”网站将5城市的申奥历史、办赛经验、基础设施等硬性指标综合浓缩成一个所谓“竞标指数”,结果,巴黎以65.88分排名第一,伦敦以2.48分之差列第二,马德里(61.11分)、伦敦(59.62分)、莫斯科(49.77分)分列3到5位。“奥运竞标”认为:“巴黎脚踏实地的、厚重有力的申办计划使其成为申奥竞争的领头羊,而伦敦那种连续的、颇具侵略性的申办风格和竞争力十足的办赛计划也对国际奥委会委员产生足够的吸引力。”

  “五环旗下”以申办报告、申办策略、国际奥委会考察成果等作为依据,将申奥城市分成场馆、通信等11个类别进行评估,每个类别10分,满分110分。结果,巴黎86分排名第一,伦敦仅以1分之差屈居第二,纽约77分排第三,马德里和莫斯科列在四、五位。

  两家网站在公布结果的同时都强调,他们做这项调查并不是在预测7月6日国际奥委会全会的投票结果,只是希望通过测评出最适合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来给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提供投票的依据,继而影响他们的选择。(王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