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总统梅萨拒批新《能源法》 称其成为分裂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12 新华网

  玻利维亚总统梅萨10日表示拒绝批准新《能源法》,并呼吁各政治力量加强团结,以避免国家因此出现分裂。

  梅萨指出,新《能源法》已经被变成分裂国家的工具。他会把新《能源法》退还给国会,并将于本月16日召集立法和司法机构的高层人士,以及各政党、工商界人士和当地土著团体再次就此法案进行讨论。

  上月,玻众议院、参议院对新《能源法》草案进行相应修改后先后批准了该法案。根据玻法律,经两院批准后的新《能源法》还需经总统梅萨批准方能生效。新《能源法》规定,玻境内所有石油公司除原需缴纳的18%税款外,还要额外缴纳32%的石油开采税。梅萨此前就曾表示,由于担心新《能源法》可能会引发外国石油公司抗议,而不会批准该法案。

  但玻参众两院议长均已表示,即使该法案未能得到梅萨的批准,也会被议会通过并正式执行。国际在线/李娟 何涛(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