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汉十年造出“龙虎山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老汉十年造出“龙虎山庄”(图)
龙头足有4米多高

  本报记者 录洋 摄

  晨报大连讯(记者 录洋)4米高的龙头,张口吐出鲜红的舌头,龙身蜿蜒盘曲数千米,化成山庄外墙……

  幻境般的山庄出自56岁的旅顺英歌石村“怪人”徐忠博之手。

  神秘山庄“左青龙,右白虎”

  5月10日,记者来到旅顺英歌石村,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龙虎山庄”就建在向南的山坡上。

  “主人在吗?”记者连声高喊,无人应答,推开木质的山门,还是难觅人影,连声的高喊回荡在5000多平方米的山庄内……

  一个起脊的石屋附近,一个高约4米,长约5米的巨大龙头矗立在记者面前,龙头是水泥钢筋浇注的,着红白黑三色,龙牙是锋利的页状岩石,龙尾蜿蜒延伸成山庄的外墙。

  山庄内,一个4米高的白虎也是用石子堆砌成的,石虎与东侧的石龙左右相对,深得民间传说的“左青龙,右白虎”之妙。

  “怪人”修山庄十年自得其乐

  据山庄周围村民讲,山庄主人就是当地56岁的村民徐忠博。

  经人指点,记者辗转见到徐忠博的二哥徐忠彬,徐忠彬说山庄原是徐忠博包下的荒山,他曾在那里养过猪。“他很怪,10多年前离婚,就开始修建山庄。他说乐在随心所欲,可长生不老。”

  据介绍,徐忠博体格强健,声音洪亮,身穿长衫,长发披肩,胡须留到胸前。他晚上居住在山庄内,白天到附近的山里采野菜或草药,平时很少和人搭讪。有时独自一人在山庄的石壁上写写画画,有时在画有太极八卦的空地上挥舞树枝打一趟拳脚。小孩子觉得徐忠博很凶,就趁他不在的时候光顾山庄。

  夕阳西下,仙风道骨般的徐忠博归来,对记者表现得极为淡薄,不愿接受采访和拍照。“我早年偷学过瓦匠和木匠,晚年难得自在,随心所欲修建了这个山庄,没什么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