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收费 还是“学术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30 贵州都市报

  物价部门:医院部分收费不合理

  金黔在线讯近日,安顺一煤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煤矿派人将伤者送到安顺三O二医院治疗。事后,煤矿老板对医院的收费提出质疑。而医院负责人称,这起医患纠纷源于学术之争,同时承诺,对于双方认可的多收的医药费将予以退还。

  据安顺市永峰煤焦有限公司可瓦洋冲煤矿矿长张文学介绍,4月23日中午,可瓦洋冲煤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导致7人不同程度被烧伤。当天,煤矿派人迅速将其中的4名伤者送安顺三O二医院治疗,另3名伤者送另一家医院治疗。

  张文学说,当天将4名伤者送往医院后,因对院方的服务不满意,于是煤矿方请来重庆第三军医大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的3位专家前来会诊。之后,3名伤者陆续转到了重庆第三军医大西南医院,仍有一名伤者留在三O二医院住院治疗。

  张文学说,4月29日,医院打出已转院的3名伤者的“住院病人费用明细单”时,他发现3名伤者中1名只在三O二医院住了4天院、2名住了5天院,可明细单上却记载3人住了6天院。另外,一名伤者烧伤程度为37%,但医院却按烧伤60%的手术收费。张文学说,转院当天,院方明明只给3名伤者做了气管切除术,可明细单上却写着“大抢救”、“特级护理”、“电按摩”等项目。

  5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安顺三O二医院。该院负责人称,医院从1995年以来沿用的是烧伤创疡治疗术,而重庆第三军医大使用的是包扎疗法,这两种疗法属两个学派,便产生了纷争。

  院方称,目前,患方仍然欠医院1.1万余元治疗费。该院负责人说,打出的明细单只是初算,并不是最终结算,对于医患双方认定的多收的医疗费院方表示将予以退还。此外,对患方提出质疑的“电按摩”、“大抢救”等问题,院方称已提供了这些服务。

  5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安顺市物价局,物价局价格科负责人翻阅了贵州省和安顺市的“医疗服务价格”,并未找到明细单中的“输液网套”服务项目。该负责人认定此系三O二医院自设收费项目,属不合理收费。

  作者:陈静波 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