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烤瓷牙 做不做因人而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36 贵州都市报

  庞小姐长着一口四环素牙。当她听说许多明星又白又整齐的牙齿都是烤瓷牙的功劳时,她毫不犹豫地来到了医院牙科要求做全口烤瓷。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林焕彩博士认为,庞小姐的四环素牙是因为在牙齿发育矿化期间服用了四环素族药物,如四环素、金霉素、土霉素、支甲金霉素、强力霉素等,当这些药物被结合到牙组织内,就使牙着色,呈黄棕色或深灰色。四环素牙不但影响美观,而且目前仍没有很好的办法治疗,只能靠外物美化。

  林焕彩博士称,从生理上说,天然的牙齿是最好的,而美化牙齿则归于个人喜好。

  至于做烤瓷牙,尤其是全口烤瓷,林焕彩博士建议此应成为下下招。他称,做烤瓷牙先要把原本的牙齿磨小,此举对牙齿的破坏大,尤其下牙磨得更厉害,仅比牙签粗一点,才能套上烤瓷牙冠。烤瓷牙一般能维持10多年,一旦磨了牙就不可逆,因此做之前须考虑清楚。

  林焕彩博士称,庞小姐的四环素牙只是牙齿色泽的改变,对牙本身的功能影响不大,与本身缺损和严重氟斑牙的性质不同,并不是非做不可,但若是个人情绪受到牙齿影响则仅需美化之。

  作者:金羊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