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上亿元社会捐赠使10万贫困学生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47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5月11日讯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教委获悉:今年,重庆市有12个贫困区县的12000名学生因接受社会捐赠而免交了一年学费,从2000年开始至今,共有1.017亿元社会捐赠款投向重庆教育业,这些捐赠已使该市至少10万贫困学生从中受益。

  2000年以来,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重庆市教委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据统计,截止2005年3月底,重庆市共筹集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1.017亿元,这些款、物极大地改善了重庆市边远贫困地区学校的办学条件:共消除和维修中、小学校危房16.3万平方米,涉及216所学校;新建1025个教学班,直接受益学生达41000余人;在今年又一次性解决了12000名贫困学生一年的读书问题……

  目前,重庆市正积极努力做好对社会捐赠款的安排和监督使用工作。去年8月,世纪金源集团黄如论先生向重庆市城口、巫溪等4个区县捐赠了1230万元用于7所中小学危房改造,到目前已有3所学校竣工并完成验收,其余将按计划于今年10月全部完工;由曾宪梓先生在今年两会期间向重庆市基础教育捐赠的500万元,也于近期按计划划拨到了相关区县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魏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