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53个部门和行业将进行政风行风评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8:03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5月11日电记者罗盘报道:今日,从山西省行评办获悉:全省53个部门和行业将分阶段进行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时间表已全部排定。

  今年全省政风行风评议增加为53个参评部门行业,评议范围延伸到乡镇基层站所,实行群众测评、分类考核。以“树立行业新风、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通过落实各项评议措施,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环境因素;围绕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开展评议工作,加强民主监督,认真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公、徇私枉法等问题;围绕为政清廉抓好政风行风建设,建立服务型政府,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企业排忧解难。

  5月底前,各参评部门将进行政风行风问题调查。6月,省直各参评部门和行业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将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一次政风行风民主听证对话会。9月前,各级参评部门和行业将根据政风行风问题调查和听证对会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10月,各参评部门组织群众进行测评。

  最后,省行评办将依据群众评议和工作考核的总体情况按得分,分类排队划分先进、合格和不合格三个档次,并对政风行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对各类不合格的部门和行业主要领导,实行诫勉谈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