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陶宛、乌克兰和波兰将组建科索沃维和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8:21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5月11日电(记者张国旺)维尔纽斯消息:据立陶宛媒体11日报道,立陶宛国防部长基尔基拉斯和乌克兰国防部长格里岑科10日在基辅签署一份议定书,决定与波兰一道组建一支三方维和营,自明年初开始参加北约领导下的在科索沃的维和任务。

  据悉,这份议定书已经发给了波兰国防部长。议定书指出,现在的波兰-乌克兰维和营将被改造成立陶宛-波兰-乌克兰三方维和营。在这个营中立陶宛军人的数量将增加两倍,达到一个连,即由目前的30人增加到100余人。

  自1999年起,立陶宛军人就参加了北约领导下的在科索沃的维和使命,目前在波兰-乌克兰营里的立陶宛军人已进行过12次轮换,每次半年。基尔基拉斯说,立陶宛-波兰-乌克兰维和营成立后,立陶宛将不再向目前驻扎在科索沃北部米特罗维察地区的丹麦营派兵。今年2月,立陶宛曾向丹麦营派遣了100名军人。

  目前共有130名立陶宛官兵在科索沃执行维和任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