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荣融称国资委自成立以来没变成“婆婆加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11日电(记者杜宇、王金涛)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11日说,国资委成立两年多来,依法履行国有企业出资人职责,没有变成“婆婆加老板”。

  李荣融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改制和产权转让工作会议上说,国资委一成立,社会上有人担心我们权力太大,会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两年多来,我们始终小心谨慎,没有变成“婆婆加老板”。

  据了解,出资人的责任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当好国有资产的“守护神”,通过加强监管看好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二是搞好国有企业,通过深化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李荣融指出,国资委要做合格的出资人,关键是要依法行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各级国资委一定要牢固树立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意识,真正做到法律法规赋予我们的职责一定要履行好,依法该管的一定要管住、管好;法律法规授权的,一定不能伸手,要充分尊重企业的法人财产权和经营自主权,不得直接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上级国资委要依法加强对下级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指导和监督。

  李荣融说,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和国有产权转让,也是各级国资委的重要职责。过去,由于国有资产转让中出现了一些不规范的情况,社会各界反映很大。现在,随着各级国资委的建立,出资人到位了,责任主体明确了,国有企业改制和国有产权转让的程序和关键环节也有了明确规范,一定要依法规范推进,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替本级政府、替全国人民当好家、管好资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