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724家企业承诺不拖欠农民工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8:39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建委近日首次在建筑企业推行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制。目前乌鲁木齐已有724家建筑企业签订2005年《承诺书》。违反《承诺书》的建筑企业将被清出乌鲁木齐建筑市场。

  为防止2005年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乌鲁木齐市建委在建筑业企业资质检查中推行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制,凡在乌鲁木齐地区从事工程施工或提供劳务的建筑施工企业,应向市建委提交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书》。对于违反承诺的企业,将给予次年年检(初审)不合格、清理出乌鲁木齐建筑市场、记入不良信誉档案、限制招投标等相应处理。乌鲁木齐市建委将运用经济、法律及必要的行政手段清理房地产开发和其他社会项目的拖欠工程款。

  据了解,为加大政府工程监管制度,乌鲁木齐市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已把所有政府投资房建项目纳入其统一建设、统一监督、统一管理。并不断完善工程款支付报告制度,规范劳务用工合同管理,建立工程担保制度,建立区、市、兵团、部队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和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解决好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问题。

  乌鲁木齐市建委工作人员说,从2005年开始,乌鲁木齐建筑企业新开工项目和在建工程项目不能产生新的拖欠,否则将被清出乌鲁木齐建筑市场。:(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王媛媛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