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鲁吉亚承认“广场手榴弹”事件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5月11日电(记者王作葵)格鲁吉亚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别茹阿什维利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当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第比利斯市中心的自由广场发表演讲时,安全人员确实在广场人群中发现了一枚手榴弹。

  格鲁吉亚高加索通讯社援引别茹阿什维利的话报道说,这枚苏制手榴弹当时出现在距讲台仅50米的地方。格方安全人员发现后即刻与美方人员一起将手榴弹带离了现场。别茹阿什维利认为,手榴弹的出现意在制造人群恐慌和引起媒体关注,肇事者的“目的已经达到”。目前,格警方已开始调查该事件,但尚无线索。对于该手榴弹当时是否处于可爆炸状态,各家媒体报道也众说不一。

  据报道,10日,第比利斯约有15万人涌向自由广场,听格美两国总统发表演讲。其间,5000余人在拥挤中未经安检就冲破封锁线挤入广场。在这种情况下,安全部门只有尽力加强通向演讲台各个入口的警卫措施。当格美两国总统发表演讲时,自由广场上的音响设备曾4度发生“失声”故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