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胡宋会是两岸关系的一件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25 东方网

  宋楚瑜访大陆

  东方网5月11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曾庆红11日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曾庆红说,明天,胡锦涛总书记将与宋主席进行面对面的对话和交流,就两岸关系的一些重大问题,包括我们两党交流的事宜来进行正式的会谈。这将是我们两党关系史上的里程碑,也是贵访问团这次访问的最高潮。当然,也应该是两岸关系上的大事。我们期待这次正式会谈取得积极的成果,这些成果都将会促进两岸关系的改善而且有利于两岸同胞的福祉。

  会见时,曾庆红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向宋楚瑜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台湾同胞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曾庆红说,前几天,我们刚刚送走了连战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亲民党的嘉宾。你们都带来了台湾同胞求和平、求稳定、求沟通、求合作良好的愿景。在这短短的半个月里,国、亲两党的最高层领导人受我们党的邀请,相继访问了大陆,我们在坚持一个中国、认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的基础上进行广泛的对话和交流,目的就是要开辟两岸关系走向和平、稳定、合作、双赢的光明前景。

  曾庆红说,宋主席和代表团成员从5月5日到今天,为了加强我们的相互了解,为了改善两岸的关系,你们一路辛苦,一路奔波。所到各地都受到了大陆同胞热烈的欢迎。

  曾庆红还说,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宋楚瑜主席亲自率领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昨天到达北京,今天我们有机会在这里进行面对面的对话和交流,这是迈开了我们两党、加强我们两党关系很重要的一步。

  此前,17时30分许,在迎宾厅《江山如此多娇》的巨幅画作前,曾庆红与宋楚瑜握手寒暄,并接受在场一百多位记者短暂拍照、摄像。

  宋楚瑜访大陆

  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