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穷:怀念老同事——祁爱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0:31 人民网

  我和祁爱群同志是同事关系。祁爱群同志于1988年调地区农牧局工作,至1994年,我们共同事6年多时间。同一个院子住了15年。

  祁爱群同志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有以下二点:

  一是祁爱群同志是民族团结的楷模。她与藏族和其它民族的同志相处的非常融洽,相互建立很深的感情。二是祁爱群同志很早以前,立下志愿,要为藏北事业奋斗终身。我们家与爱群经常串门,往来频繁。她每次到我家来的时候,努力学习当地的生活习惯、民俗民风。每次来都要学习吃糌粑、牛羊肉等。但是我看出,他吃这些很不习惯,勉强地吃一点后就吃不下去了。我说她:“小祁啊,你吃不惯,不要吃吗,不是非要学会吃这些东西”。她很坚决地告诉我:“我必须学习吃这些东西,只有这样,以后下乡、到基层去工作,就方便多了,与群众也好接触”。这一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已经立下了志愿,与藏北人民生死不分的民族情感和豪情壮志。

  二是祁爱群同志是助人为乐,奉献一切的好同志。她业务水平高,知识面广,是我们经常去请教,援助的对象。1989年我在那曲行署发刊《那曲经济研究》一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写好后,我请祁爱群同志修改。她不仅很好地修改了文章,而且给教了很多写作规律,最后把自己的很多资料(包括她自己撰写的论文等)给我了。就这样,我经常请教她,经常得到她的帮助,这些对我后来写作上有较大的提高,离不开她的助人为乐的精神。

  另外,祁爱群同志是常期在藏北工作,经常思念自己女儿的,我家女儿英英很受爱群的疼爱。她看着英英,念在自己的女儿,说她很象自己的女儿,因而,经常带她到自己的家里玩,久而久之,英英也对爱群产生了很深的感情,嘴里经常叫她“祁阿姨妈妈”。祁阿姨妈妈也很疼爱英英,每次从内地回来后,给英英带很多学习用具和玩具,还经常给小英英教说汉语。故小英英上学时,汉语说的水平还不错呢。

  总之,祁爱群同志是我们藏北人民的好女儿。是我们永远怀念的好同志。

  祁爱群同志永垂不朽!

  布穷,现任西藏那曲地区林业局局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