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鱼的健康,我的心愿”——青浦区金泽镇鱼病防治医院走访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3:42 新民晚报

  人有头疼脑热,鱼也不能例外。青浦区金泽镇水产养殖获得大面积丰收,鱼病防治医院可谓功不可没。该镇蔡浜村养殖户薛全兴告诉记者:“鱼病防治医院让我伲养殖户吃上了‘定心丸’,鱼塘水质有变、鱼儿出现病态,我都要往鱼病医院赶。”

  提起鱼病防治医院,还有一段故事。金泽镇地处淀山湖畔,素有“水产重镇”之称,去年全镇仅特种水产品养殖面积就达到1.3万余亩,养殖户有近800家,总产量达到15981吨。有道是:“鱼儿一瞪眼,农户双脚跳”。能否防治鱼病成了养殖户的一块心病。金泽镇农业服务中心早在2003年1月便在商榻水产城专门设立了鱼病防治医院,据首任鱼病防治医院“院长”诸秋林介绍,当时由镇里出资近万元购买了显微镜、水质测试仪、测氧仪等设备,免费为养殖户进行水质检测、病害诊断与防治等一条龙服务,大受欢迎。

  “鱼的健康,我的心愿。”据现任鱼病防治医院“院长”金坤荣介绍,2004年,鱼病防治医院共为水产养殖户提供免费水质检测和鱼病防治服务约1万亩次。五六月份是高峰期,每天要有20多人上门“求诊”鱼病,照目前水产养殖品种越来越多的趋势,鱼病医院说不定还能开出几家分院来。

  特约通讯员陈金辉本报记者朱全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