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朋友劝酒劝出命案官司 法院已立案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3: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吴艳霞实习生胡晓娜通讯员陈秀春)石家庄某车辆厂的薛某在和朋友聚会时饮酒后死亡,日前,薛某家属把当时6个同席饮酒的朋友都推上被告席,理由是过度劝酒和没有进行救助。

  事情发生在2004年11月19日晚,薛某和他的6个同事、同学在单位旁边的饭店喝酒,薛某喝醉了,同席饮酒的张某等人就把他送到单位的宿舍休息,次日凌晨,薛某被人发现死亡

  这件事给薛某的家人带来极大痛苦,家人向法庭提起诉讼说,薛某与张某等人都是车辆厂职工,了解彼此间的酒量,这些朋友明知道薛某中午已饮酒,还在晚上极力劝薛某喝酒,以致薛某神志不清,在薛某酒精刺激喉头充血水肿过程中,这些人也没有采取任何救助措施。此后,张某等人又没有把薛某送回家,而是抬到单身宿舍,且没有派人照顾,延误了对薛某抢救和治疗的机会。

  薛某的家人称,由于某车辆厂及张某等人并没有及时报警和保护现场,而是私自把薛某的尸体挪到车辆厂医院的太平间冷冻,致使尸体中度腐烂,所以,至今也不能查清薛某的确切死亡时间和真正死亡原因,这更增加了全家人的悲痛。

  薛某家人在诉讼中要求6个劝酒朋友和某车辆厂共同承担赔偿死亡赔偿金等各种费用26万余元。目前,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已经受理此案,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