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8:04 大众网-生活日报

  导演:桑华

  主演:杨子、李若彤、吴晓敏

  剧情:《青花》以青花瓷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在三个不同的时空展开的故事。剧中的杨放将扮演身处三个时代的三个不同角色:箭啸马鸣的元代,杨放是一个执著的制瓷大师;列强凌辱的清代,杨放则是一个忧国忧民但报国无门的留美学子,而到了现代,杨放却是一个内心极其复杂,利欲熏心的伪君子,狡诈,欺骗,却又让女主角青花为之怦然心动……

  点评:综观电影的整个摄制过程,大量的镜头几乎都选择了文化历史古迹作为拍摄场景,就让我们来一一列数这些场景的名字吧:龙珠阁、景德镇陶瓷文化博览区、景德镇窑、瑶里自然风景区……

  其中,瑶里自然风景区,瓷窑、水椎、柴垛等一座座古朴的建筑依山傍水而建,显得雄浑、大气,多达400多人的人群也将“祭祀”这一中华文明中的传统仪式渲染到了极致。

  而以企业家身份首次“触电”并担任男主角的“演艺新人”杨子更成为了人们谈论的焦点。他前后成功地塑造了三个身处不同朝代、性格跨度极大的人物,而此前媒体一直争论不休的“非专业演员能否进行非本色表演”似乎也有了答案:杨子在一场同女主角李若彤小姐的“激情戏”中准确地把握了人物的性格及激情的宣泄,这仿佛是一个向人们最初对他的质疑最有力的反驳——对人物的成功塑造决非单纯的“本色表演”就能够完成的。

  (红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