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德华·考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路透社11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女婿爱德华·考克斯已经决定于明年参与竞选纽约州联邦参议员,打算与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一决高下。

  希拉里2000年轻松击败共和党候选人里克·拉齐奥,当选纽约州参议员。她还被视为2008年总统选举的有力竞争者。纽约共和党人明确表示,希望在2006年参议员选举中击败希拉里,沉重打击其进军白宫的美梦。

  现年58岁的考克斯是纽约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同时还是纽约州立大学董事会成员。

  就考克斯的工作经历来看,虽然没有担任过政府公职,但考克斯对社会公共事务并不陌生,相反却有许多工作经验。他在美国司法部做过法律顾问,在普林斯顿大学当过行政人员,又为保守派的《新共和》杂志和《纽约邮报》撰写专栏,还合著过一本关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专著。此外,由于是尼克松的大女婿,考克斯也有一定从政经历。在尼克松当政时期,他曾随总统,或代表总统出访过许多国家和地区,曾会晤过多国政府首脑和官员,随行出访足迹遍及30多个国家。这些都是考克斯在明年挑战希拉里的资本。本报综合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现年58岁、有着悠久家世渊源的考克斯受过良好教育,高中毕业后,他考入普林斯顿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获学士学位,随后于1972年入读哈佛大学法学院,取得法学博士学位。

  读书期间,考克斯曾为绿党“捣蛋鬼”拉尔夫·纳德工作。1968年6月,纳德成立了一个包括考克斯在内的由7名法律学生志愿者组成调查小组,对联邦商务委员会私下展开调查。这帮年轻但是足智多谋的志愿者来回于联邦商务委员会的走廊,与职员闲聊套取资料,最终发现该委员会“任人唯亲现象严重、经常受控于不法商人,而且脱离政府和民众的监督”。这份报告在1969年1月公布后曾经引起轰动。

  他的政治目标

  本报综合报道

  1971年6月12日,考克斯和尼克松的千金喜结连理。但婚后第一天,政治风暴就跟随而至。当年6月13日,《纽约时报》头版头条报道了“五角大楼的文件”,引发了一系列导致尼克松下台的报道。

  反对尼克松辞职

  在“水门事件”发生之后,考克斯是少数几个强烈反对尼克松辞职的人之一。曾经有过多次调查经历的考克斯担心,即使尼克松认错下台,那些追查这一事件的人也依然不会放手。为此,他对尼克松说:“我了解这些人。他们很聪明也很无情。他们憎恨你。他们会不断烦扰你,在你的余生里不断要以民事和刑事起诉你。”

  但是在重重压力之下,尼克松最终于1974年宣布辞职。

  1981年,考克斯从纽约一家著名的律师事务所转而为里根政府工作,参与了一项新设立的合成能源燃料项目,年薪超过53.2万美元。

  在1994年尼克松逝世后,考克斯开始对纽约州政治产生兴趣。随后几年,他被任命为多个纽约州委员会的成员,当中包括纽约州立大学董事会成员。

  出山挑战希拉里

  对于考克斯要出山挑战希拉里,他的支持者为此做过民意调查,结果发现纽约州西部地区是希拉里最容易受到挑战的地区。在那里,希拉里当年竞选参议员时曾经承诺会帮忙改善当地的经济,但是并没有得到兑现,当地居民因此对希拉里颇有不满。

  考克斯还提出,如果他当选参议员,将能够与布什政府搞好关系,为纽约州谋取更大的利益。不过考克斯也并不是事事跟随布什政府。在竞选过程中,考克斯将会更多地以一个环境保护主义者的面貌出现,同时也主张实行相对保守的财政政策。

  他的优势与劣势

  本报综合报道

  作为尼克松总统的女婿,这个身份对考克斯竞选产生很大影响。民意调查显示,当仅仅提到他是尼克松的女婿时,受访者对此的反应有些负面。但是当调查人员提到考克斯曾经陪伴尼克松会见过很多外国领袖,因此非常了解外交事务时,受访者都认为考克斯的家庭背景会对他的竞选产生积极影响。对于这一调查结果,分析人士认为考克斯将会在竞选过程中把它列为一个重要宣传主题。

  如果参与竞选,考克斯将不会与尼克松保持距离。他的助手表示,在情况最坏的那几年里,考克斯都对尼克松不离不弃,在现在尼克松已经逐渐获得人们谅解和尊重的情况下,考克斯更加不会与岳父尼克松保持距离。相反,与尼克松家族的关系将会成为考克斯参与竞选的其中一张重要的牌。

  考克斯的朋友、经济学家劳伦斯·库德劳说:“他非常忠于他的岳父,而且两人的关系也非常亲密。他永远也不会偏离这一点,不会自愿与岳父拉开距离。”

  到目前为止,共和党内部还没有别的著名人物出来表明要挑战希拉里,因此考克斯很可能会在共和党初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共和党力捧的对象。

  但是也有不少人并不看好考克斯,甚至他能获得共和党的多大支持也仍然是个问题。他们认为,以考克斯目前的实力并不足以撼动希拉里的地位,即使考克斯最终挤掉另一位民主党参议员而与希拉里双双成为纽约州参议员,这也并没有达到共和党的目的。因为对于大多数共和党人来说,阻止希拉里在2008年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在明年中期选举中挑落希拉里的参议员席位只不过是实现这一最终目标的其中一个手段而已。(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