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与美国默沙东公司携手抗击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卫生部与美国默沙东公司今天在北京签署一项总规模达三千万美元的艾滋病综合防治合作项目备忘录,以携手抗击艾滋病。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政府与企业之间最大的艾滋病综合防治合作项目。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与美国默沙东公司执行副总裁龙韵竹女士代表双方签字并宣告该项目正式启动。

  旨在改善中国艾滋病现状、有效预防、治疗艾滋病及关怀艾滋病患者的这一项目将由中国卫生部牵头,确保有关人员和设施等资源到位,于今年秋天首先在四川凉山自治州展开。

  据知,此次合作项目的目标是建立并实施一个综合预防、患者关怀、治疗以及援助等多方面的示范系统。其内容包括:确定造成传播的高危人群;推行疾病认知与教育;采取发放安全套、针具交换与美沙酮维持疗法等预防策略;开展咨询检测、患者管理培训等关怀治疗项目。此外还将提供艾滋病患者工作技能培训等社会与经济支持。

  王陇德在签字仪式上称,目前中国防治艾滋病形势严峻,迫切需要社会各方的支持和帮助。此次与默沙东公司的合作,为政府与企业间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模式,将对动员全社会综合防治艾滋病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签字仪式前会见了龙韵竹女士,并表示“中国欢迎来自国际工商界的支持,共同战胜艾滋病不仅是政府的职责,也是整个社会,包括企业的共同使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