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不再兴建经营性墓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 刘畅)昨天,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先锋在“2005年度深圳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表示,未来5年,深圳将不再新建经营性和公益性公墓,现有的公墓数已基本够用。

  据介绍,截至2005年4月初,深圳市共登记外来人口1026万人,加上户籍165万人,深圳市目前的总人口数接近1200万人。深圳人口近10年来的增长率为千分之十五,死亡率为千分之一点五,按1200万人口基数计算,预计2005年度死亡人口将达1.4万人左右。

  目前,深圳有经营性墓园5个(吉田、宝山、龙山、西丽报恩福地、华侨墓园),公益性墓园19个(宝安9个,龙岗9个,南山1个),另外还有126处深埋绿化地。

  对此,李先锋昨天在《深圳市“十一五”殡葬设施规划初步设想》中指出,按照1994年提交给深圳市政府的《关于全市公墓规划的报告》规划,目前除西丽公益性墓园已在规划建设外,其余5个经营性墓园均已建设完成,因此经营性公墓和市级公益性公墓建设维持原规划总数6个,深圳市也不宜再建公益性公墓。在对深圳唯一的一个火葬场增加6台火化机后,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将足以解决深圳死亡人口的遗体火化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