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10日正式揭幕,并将于近日向公众开放。

  揭幕仪式在大屠杀纪念碑旁临时搭建的一座巨大的白色帐篷里隆重举行。德国总统克勒、总理施罗德、联邦议院议长蒂尔泽等政要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纳粹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共1500多人出席了仪式。

  德国联邦议院议长蒂尔泽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企图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是纳粹德国犯下的最恶劣、最恐怖的罪行。纪念碑的建成并不意味着德国对纳粹历史的反省与清算已经结束。

  大屠杀纪念碑的正式名称是“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它位于柏林市中心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和波茨坦广场之间,整个纪念碑占地1.9万平方米,由体积不一的2711块长方体水泥碑组成,在混凝土水泥纪念碑下部有记载屠杀历史的档案展览馆。

  但德国犹太人中央理事会主席保罗·施皮格尔却认为纪念馆的设计太抽象,传达的信息不完整,没有直指纳粹德国犯下的罪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