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 日本继续在伊驻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日本现时有约550名驻伊自卫队员,负责人道救援工作,虽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但这是日本二次大战后首次向处于战争状态的地区派兵。日本一向希望修改和平宪法,批准对外派兵,扩大势力范围,并为“入常”铺路。

  虽然自2003年日本派遣自卫队到伊拉克南部后,先后发生多宗日本人绑架事件,但日本政府始终未有动摇于伊拉克驻兵的决定。

  日本执政自民党近月推出修宪建议,提议正式承认日本拥有军队的权利,并可派遣部队到海外执行任务,也就是说,日本要完全为自卫队“松绑”,为“入常”铺路。(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