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3连爆61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11日接连发生3宗自杀性爆炸袭击,至少造成6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自4月28日伊拉克新政府成立以来,伊拉克境内暴力事件不断,两周内已经有接近400人遇袭身亡。

  1天3连爆

  在11日发生的3起袭击中,死伤情况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一名袭击者驾驶装满炸弹的汽车冲向聚集在当地一个警察局附近的人群,造成至少28人死亡,60多人受伤。据路透社报道,死者大多数是什叶派。据现场一位目击者表示,他看到猛烈的爆炸把一些人的头都炸掉了,有些人被烧死,还有人粉身碎骨。

  而在位于巴格达以北240公里处的哈威加镇,一名身藏炸药的男子走进一个军队招募中心,引爆身上的炸药,造成至少25人死亡,34人受伤。

  第3起自杀性袭击发生在巴格达南部的多拉区,一名袭击者在警察局附近发动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名平民死亡。警方表示袭击者企图驾车冲入警察局内,但是在到达前炸弹已经发生爆炸。

  伊人怒指美国

  据新华社电对于一幕幕血腥场面,不少伊拉克人把怨气发到驻伊美军身上。

  巴格达10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后,一名伊拉克警察用阿拉伯语对旁边的美军士兵喊叫道:“这全都是因为你们在这里。从我们的国家滚出去,爆炸就不会再发生。”在爆炸中受伤的贾西姆愤然说:“美国人入侵我们国家后,除了罪恶,他们没有带来任何东西。”(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