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陪逛一次街收费250元,私人形象顾问月薪3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1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尹丽君

  【金陵晚报报道】私人形象设计原是演艺界、政界要人的“专利”,大多数人对于生活中的扮靓还没有概念。而私人形象顾问更被误以为是穿着漂亮衣服在漂亮的房子里跟人谈心就能拿钱的群体。

  南京晴立形象设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解晴说:“私人形象顾问是一个新兴行业,目前在南京只是处于萌芽阶段。”相对于美容咨询、色彩咨询、衣橱咨询而言,私人形象顾问的工作属于更为综合的范畴。“私人形象顾问最重要的工作是帮助客户发现自己的风格,而不是简单打造或设计。”

  相对于颇受关注的演员形象设计,普通人的形象设计还基本属于空白。10年前解晴在上海学了2年形象设计,那时扮靓在上海已经非常风靡。而南京相对闭塞,现在形象设计仍需要专业人士的提醒。2000年,解晴在南京开设了形象设计工作室,还是以化妆师的身份打入市场的,因为大多数人觉得整体形象设计比较空。十年来不少形象设计公司陆续关门。

  她说:私人形象顾问与医生有相似之处,医生是看身体上的毛病,而个人形象顾问是看打扮上的毛病。私人形象顾问用一句最简单的话概括就是“我们教你穿衣打扮”,“经济、实用、漂亮,花最少的钱做最好的事”这就是请形象顾问的理由。

  私人形象顾问跟一般造型师最大的不同在于:造型师的工作是满足顾客一次应酬的要求,而私人形象顾问却必须掌握顾客整整一季或一年的形象表现。除了形象的规划之外,私人形象顾问还会对顾客的整体形象提供实用性的建议,如采购衣服、皮肤保养、发型设计、身材控制等等。私人形象顾问的目标就是利用一对一的专业服务,让顾客知道最适合自己的化妆、发型和服装搭配技巧,不论是在办公室、宴会、健身房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展现出完美的形象。

  目前南京的私人形象工作室水平和实力良莠不齐。私人形象顾问一般接受预约服务,大多采用会员制。咨询费用最低200元,一年四次的购衣顾问费用大约在1000元。一般来说,私人形象顾问最多1年赔购8次,每季2次;每逛一次街,收费大约250元。一些工作繁忙的白领都是请形象顾问购买一季的衣服,而更有钱有闲的全职太太则去学专业课,学满2个月专业课费用大约是8000元。

  据了解,私人形象顾问的客户群相对集中,大多是工作稳定的医生、教师、公务员等,以女性居多,年龄在27~50岁之间。虽然有很多爱美的工薪阶层女性预约咨询,但真正加入会员的并不多。对大多数的爱美女性来说,拥有自己的私人形象顾问,是一个“似近还远”的目标。

  私人形象顾问最“累”在于要让客人接受自己的观点,与客人最终达成共识。因对综合素质的要求比较高——专业性、灵活性、悟性、耐心。目前南京私人形象顾问月薪一般3000元以上,资历高一点的顾问月薪差不多能达到5000元。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