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灭“小金库”,市级预算部门花钱从国库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1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

  【金陵晚报报道】 下周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将就全面实施市级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作出相关决定。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张秀华告诉记者,今年,南京市级预算部门(包括其所属预算单位)将全面实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以达到消灭部门“小金库”的目的。张秀华说,目前,几乎每家单位都有很多银行账户,单位的存款通常被分别存在好几个商业银行里面。而改为国库集中支付后,单位的钱只能存到设在国库的单一账户中,并且每年年初都必须制定部门年度财政预算,这个预算一经批准,单位这一年的钱怎么花,花多少,都必须严格根据预算执行。而且需要花钱,要严格经过国库支付到各个单位。

  目前,南京市级共有一级预算部门104家,计生委、民政局等34个部门和单位已经尝试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尚有70余个预算部门及其所属预算单位将在今年全面实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

  记者获悉,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对人民银行、审计、监察等部门在实施过程中的职责进行明确。

  (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